今晚又是跟一家之煮增進文化氣息的日子~~ 約了她一起欣賞話劇~~ 在此之前當然要食點東西啦~~ 米飯班主早放工,反正大胃王今晚不回家,倒不如跟我們晚飯呀!! 葵芳新開了少爺18,我們都未試過,所以就去試試啦~~ 少爺18的環境很清新,最喜歡它的signature wall用上不少植物,很舒服的感覺~ 餐廳的另一邊,是落地大玻璃,下午來午餐,陽光曬下來,舒服極了~~ 不過,是晚我們就被安排到餐廳中間的沙發位置~ 餐牌雖然只有一頁,但選擇也不少~ 有娘惹風味,也有少爺18特色菜,我們就每個類別選一些吧~~ 很喜歡餐廳的碎花碟子呀!! 正中少女心 ^^ 才點菜五分鐘,餸菜已極速送來~~ 上菜速度之快,實在令我們嚇了一跳!!是一早已煮好的嗎?? 印度薄餅配咖哩汁 ($24),薄餅的質素正常,不過,咖喱汁怪怪的,香草的味道過重而咖哩味不足,不蘸也擺~ 海南雞(半隻) ($120) 配雞油飯 ($18),雞肉頗嫩滑但雞味不足,還好有三色醬,蘸醬同食都還可以的~ 不過雞油飯就完全不行了!! 只是加了點馬拉盞的飯,飯粒黏口,一點雞油的香氣也沒有.... 點擊圖片放大 +2 反倒是海鮮椰香喇沙 ($88)比較吸引~ 湯底的椰汁味濃郁,質地稠密,用上油麵加米粉的組合,一個軟滑一個爽身,做法正宗!! 用了不少海鮮如墨魚仔及蝦,可惜海鮮沒有鮮味,不過加上了吸湯的豆卜及爽脆芽菜,算是不錯~ 馬來西亞藥材肉骨茶配白飯 ($88),可能大家對"藥材"味的定義都不同,但小妹真的食不出藥材味... 雖然湯的顏色很深邃,藥材味真的很淡.... 至於主角-- 排骨,則韌勁十足,牙力小一點也吃不了.... 而配角油炸鬼,則是翻炸又翻炸,變得硬如石塊.... 毫不討好的一道菜呀!! 要補點纖維所以點了馬拉盞炒椰菜 ($58),順以補充纖維的角度來說,這道菜合格了! 可是,以味道來說,這道菜就肥佬了!! 說好的馬拉盞味,消失得無影無蹤..... 香煎蟹餅配辣椒蟹醬 ($88),賣相方面是一百分~~ 外層炸得香脆,可惜餡兒黏黏糊糊的,蟹肉的份量亦很少,蘸了辣椒蟹醬也沒有為它加分呀.... 少爺18的門面店內都很漂亮新穎,難免令人有所期待,可惜,食物水準卻讓我們大為失望.... 也許,是我們沒有點它的名菜吧... 店舖資料: 少爺18 地址: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4樓410-412號舖 電話:2156 2228 網址:http://hawker18.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awker18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