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是年輕人風行的飲品,開心了要喝奶茶,難過了也要喝奶茶,天氣凉了要喝奶茶,天氣冷了也要喝奶茶。但是散戶聯盟看到很多新聞報導,有人喝太多奶茶,直接送進醫院。 奶茶雖好喝,但是由於奶茶配料太多,甜度太高,會影響我們的安康問題。道理大家都懂,但是還是管不住嘴,想喝奶茶,又怕喝出問題怎樣辦?散戶聯盟教妳在家自製奶茶,簡單又健康,關鍵還很好喝! 一、紅豆佈丁奶茶資料:羊奶200克,紅豆、佈丁各10 克,白糖、紅茶各5克做法:1.將佈丁切小塊,倒入杯中備用;紅豆洗淨,浸泡4小時,煮熟,倒入放有佈丁的杯中。2.鍋置火上,燒微熱倒入白糖,小火加熱至焦糖色。3.白糖變成焦黃色時立即倒入紅茶,中小火漸漸攪拌,使茶味充沛煮出。4.當奶茶外表呈現小氣泡時關火,參加羊奶,濾掉茶葉,倒入放有佈丁和紅豆的杯中即可。 二、燒仙草奶茶資料:羊奶200克,仙草粉20克 白糖、紅茶各5克做法:1.鍋燒微熱倒入白糖,小火加熱至焦糖色,立即倒入紅茶,中小火漸漸攪拌,使茶味充沛煮出;當奶茶外表呈現小氣泡時,關火參加羊奶,濾掉茶葉,倒入杯中備用。2.取仙草粉,倒入適量飲用水,攪拌至沒有顆粒的糊狀;鍋置火上,將仙草糊倒入鍋中,參加沸水,不停攪拌,並繼續加熱至沸騰,關火後疾速將仙草粉,直接固即成仙草糊倒入方形容器中冷卻至凝固。3.將徹底凝固的仙草凍,倒扣在案板上,切成丁,放入奶茶杯中即可。 想喝奶茶又擔憂常喝外賣奶茶不安康的朋友,能夠在家自製奶茶,健康又好喝!遲來的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教程,為表歉意,散戶聯盟決議自罰三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