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坐完以後,寶寶兩個月大當時還是入澳必須隔離14天的情況, 於是出發前除了很忙的在整理、辦證件、寄行李還得一家三口去做核酸測試那時候離港,還是要找指定醫院才能拿到出境用的健康證明(當時每人的費用是HK$870)由於疫情問題,已經沒有坐船回去的事於是我們做好一切準備,最後才去預約金巴其實行走港珠澳的車程沒有很長,才幾十分鐘如果要算上市區接駁的路度,也才一個多小時我們行李多,當然是lalamove(貨車)到港珠澳大橋啦很多人好奇帶著寶寶入澳隔離的事,來解答一下很多人的問題澳門的措施很常變,我只提當時的情況喔Q: 一家三口能不能同房?A: 你在入住時可以提出要求,嬰兒床也可以要求酒店幫忙準備Q: 費用是怎麼算?A: 一家三口用一個房間,算一個房錢,嬰兒不用餐,所以是免費(每間酒店不一樣,要先查詢喔)Q: 酒店要事先預約?A: 當時是不用的,現在是要預約好才可以買車票過來註1:另一半是澳門人, 第一次回澳隔離免費, 當然就是政府指定的酒店了(我們住的是皇庭海景酒店)註2:澳門政府有規定,來自不同地區的人,會有不同的指家醫學觀察酒店,而且每隔半年會換一次,出發前記得要先查看澳門政府當時的公告Q: 能不能外賣/家人親友能不能送物資過來?A: 可以的,但每日只有一個時段送,而且隔了一段時間才送到房間喔.....(我那時只要求了寶寶的用品/飲品, 例如奶粉之類, 畢竟送餐, 到房時候可能菜都涼了...)Q: 入住時, 有沒有人整理房間?A: 在退房後,會有專人消毒及整理 (隔離太閒了, 加上消毒藥水味道很大, 我就看到他們整理)不過在入住後,只可以致電前台要求提供床單及日用品、需要自行更換床單及每日處理垃圾Q: 付款及首次隔離的費用是怎麼處理?A: 當時是在隔離完成當天,我們等候衛生局人員過來前才付錢,那時要先付全費。然後會給你一個申請首次免費隔離費用的表格,記得要交約一個月後批核了,會經你付款的渠道發還款項費用部分:由於我是第2次隔離,所以只有我的伴侶是免費結果就是房錢除2,發還款項只有一半。Q: 隔離期間能出走房間嗎?A: 基本上在電梯口都有一個保安人員在看管,你打開房門太久也會過來查看喔(基本上都只有丟垃圾時間才會打開房門)Q: 隔離吃的飽嗎?A: 三餐的份量都很多(女生來說), 不過好不好吃是另一個說法..我住的那家就這樣: 早餐:一顆蛋、一個麵包/粥/?、一個飲品午餐/晚餐:會提供菜單讓你提前一天選,基本上都有一個素、麵、飯三款,另外有每餐有一瓶水、每天一個水果。Q: 隔離期間的核酸要怎麼做?A: 衛生局會有職員來你的房間, 你站在房門前給他們核酸就可以Q: 酒店有提供WIFI嗎?A: 有提供, 也有訊號, 不過能連上, 沒說用得到(連接人數太多了)。我們還是老老實實的準備數據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