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7年,為了加快遊記速度,未有在博文中寫過任何電影,但是入場次數卻比之前一年多,或許好幾次的同日兩度入埸,令在下這年間有多達51次的入場紀錄,直迫2012年最高的55套電影。這年間觀賞過的電影出產地之多,應該是歷年之冠,除了英美兩大電影工廠的出品,也有來自台灣、泰國、南韓、印度、伊朗、法國、意大利、匈牙利、波蘭和阿根廷的作品。 從年頭到年尾,合共入場51次,以Disney x Pixar合作的《玩轉極樂園》,是個不錯的句號...同時對香港和港人有份參與的電影作出支持,《救殭清道夫》是意外入場的電影,雖然殭屍片種對港人來說不算新鮮,而且女主角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林明楨,或許是因為有Koala喜歡的BabyJohn和錢小豪大哥的演出,加上影片充滿著港產片的情懷,有趣而不恐怖,由ToNick演唱的電影主題曲《長相廝守》更是動聽得不得了!為電影加了不少分數。由新晉導演黃進執導的作品《一念無明》,跟《我的失常日記》、《受夠了!我要炒老細》、《叛逆字傳:我的麥田捕曲》,甚至是以油畫製作的《情謎梵高》,有原創改編和真人真事,躁鬱症和不同的情緒狀態,都是從古至今出現過的種種社會問題,無論是活在香港或是世界任何一個地方,其實都存在了無形的壓力,這一個課題,是值得深入探討。從舞台劇搬上大螢幕的《29 + 1》,劇本相當扎實,也有我喜歡的BabyJohn,由許鞍華執導的《明月幾時有》,其實不太喜歡,入場算是對香港人的一點支持!因為有免費戲票,所以才入場欣賞的《春嬌救志明》和《黑白迷宮》,前者很彭浩翔,後者仍然很王晶。 《時代偽證者》、《我的失常日記》、《編寫美好時光》、《乒乓情人夢》和《佔‧誘神奇女俠》是Koala在2017年的Top 5 Kate the Koala除了是「菜鳥」Travel Buddy,更是Koala指定的Movie Buddy,她的年度電影是《冰峰逃生》,原因好簡單,因為片子是由Kate Winslet主演,哈!每個星期六的下午,仍然是在下主要入場的時間,以往只利用信用卡優惠購買戲票的Koala,也因為敵不過過百的戲票價格,而首度加入成為bcinephile的會員,目的只是以更優惠的價格,去實現看電影這個興趣,所以這年間入場的戲院,都以百老匯院線為主,也減少了在Palace IFC的入場。多得港生活,月前成功得到元朗Yoho Mall My Cinema的HK$300儲值卡,把我幾次帶到平常很少踏足的元朗,還有今年新開業My Cinema。除此之外,嘉禾黃埔、海怡MCL、將軍澳STAR和Cinema City柴灣,是今年首次到訪的影院。日前更因為一套場次極少的《佔‧誘神奇女俠》,Koala再次走到九龍站的Grand Cinema,付出過百的票價,欣賞了這套十分精彩而重口味的電影。要數本年度的Top 5,Koala的選擇是有點出人意表,包括了劇情片《時代偽證者》、《編寫美好時光》和《佔‧誘神奇女俠》,三套電影的主人翁,都是由女性角色出發的。由新垣結衣BB與一眾日本知名演員參與演出的《乒乓情人夢》,其實不算很出色,但這套可是在下在觀賞時,笑得最開懷的一套影片,《我的失常日記》有女版《一念無明》之稱,但是由外國人操刀和主理的方法,感覺總是來得正面得多! Movie Buddy - Kate the Koala 感謝港生活和My Cinema送出的HK$300儲值卡,津貼我的入場費用! 2017年的入場電影01 Why Him?未來外父插女婿02 Allied伴諜同盟03 Perfect Strangers完美謊情04 LA LA Land星聲夢裡人05 Hidden Figures NASA無名英雌06 Miss Sloane槍狂帝國07 Scoop!型人狗仔隊08 The Founder大創業家09 Someone何者 - 我們都想成為「誰」?10 Silence沉默11 Vampire Cleanup Department 救殭清道夫12 Logan盧根13 Life外星生命14 Mad World一念無明15 Fueled: The Man they called pirate海賊大亨16 Denial時代偽證者17 The Salesman伊朗式遷居18 Brain on Fire我的失常日記19 Love off the cuff春嬌救志明20 Going in Style 搶錢耆兵21 29 + 122 Get Out訪‧嚇23 The Teacher唔多掂老師24 Afterimage殘影25 What a Wonderful Family 2 女麻煩家族226 The Distinguished Citizen玩謝大作家27 Their Finest 編寫美好時光28 Our Time Will Come明月幾時有29 L’Amant Double分裂性遊戲30 Bad Genius出貓特攻隊31 Dangal打死不離3父女32 The Hitmans’s Bodyguard 保鑣救殺手33 Family Suivival求生走佬 Family34 Colour of the Game黑白迷宮35 Baby Driver 寶貝神車手36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2D皇家特工:金圈子2D37 A Taxi Driver逆權司機38 The Silent Teacher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39 The Mountain Between Us冰峰逃生40 The Miracles of the Namiya General Store 解憂雜貨店41 Geostorm人造天刧42 Mix!乒乓情人夢43 Rebel in the Rye叛逆字傳:我的麥田捕曲44 To Each His Own受夠了!我要炒老細45 Loving Vincent情謎梵高46 Professor Marston and the Wonder Woman佔‧誘神奇女俠47 The Third Murder第三度殺人48 Wonder奇蹟男孩49 The Bold The Corrupt and the Beautiful血觀音50 The Greatest Showman大娛樂家51 Co Co玩轉極樂園在以上的Top 5以外,其實也有很多值得一看的電影,由Jessica Chastain主演的《槍狂帝國》,絕對是2017年各大頒獎禮的滄海遺珠,新作《Molly's Game》,相信會是其另一套為她度身訂做和表現演技的作品。《型人狗仔隊》、《求生走佬 Family》、《保鑣救殺手》、《寶貝神車手》和富有韓風的泰國電影《出貓特攻隊》,都是年度「爽甜之作」,好睇又易消化。題材看似沉重的《奇蹟男孩》,沒有過份煽情,小孩都是善良的,電影整體表現不俗。《訪‧嚇》是友人推介而入場的,也許有太多隱喻和暗示,片子雖然不錯看,但也沒有令在下特別喜歡。以為日本樣樣都好?過客與生活都是兩碼子的事,先了解日本準大學畢業生的求職歷程吧 - 《何者 - 我們都想成為「誰」?》。看罷講述大體老師的台灣紀錄片《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身體在過身後能夠貢獻社會,是一件很偉大的事情,或許也可以走到多姿多采的《玩轉極樂園》。2018,繼續向世界和電影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