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人一直說石內卜教授是忠的,更欣賞他對莉莉的一生一往情深。說來,有沒有人忘記了他曾罵莉莉是泥巴種?有沒有人忘記了是誰對佛地魔說出預言之子的事呢?愛一個人,如果愛到覺得只要那個人沒事就好,誰死了也無所謂,真的好嗎?難道石內卜當時認為,詹姆死了,哈利死了,莉莉就有可能成為他的女人?另外,如果佛地魔不相信預言,什麼也沒有做,沒有不自覺地把法力傳給哈利,預言有可能根本就是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