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經說過,高學歷的人在「馬死落地行」,要為生活從事較下層的工作時,最好把高等學業的證書收起來,她這樣說,是因為香港有些高學歷的人,不論應徵什麼工作,也帶著證書,令某些老闆覺得「請不起」他們!如今,全香港也知道,有人因為年紀大,學歷低,即使身體活動能力正常,也覺得自己不工作是合情合理的!比她這個七十二歲老太太年輕得多的人,無論有沒讀好書,也不想工作!她會不會想問一句:「這個社會是怎麼一回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