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紅樓夢》之外,笙姐的戲迷們也想看她演《再世紅梅記》,可是,如果演全套,應該如何處理《脫阱救裴》一幕呢?要演得精彩,又要令笙姐不會因為使出武場功架而感到吃力,可能會有點傷腦筋!如果演得太隨意,會影響殞觀性,如果像某些單位演出時那樣,把表演功架交給一些無名字的跑龍套角色,笙姐應該不會答應。如果演折子戲,來兩段《觀柳還琴》和《登壇鬼辯》,再加上其他劇目的選段,可以嗎?《再世紅梅記》這個劇,雖然有前輩花旦說不難做,但也不見得演得好,甚至有些新一代的花旦演完會說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