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香港戲曲界行內人認為,即使是有基礎戲迷,而且台期相對地比較密的劇團,安排演出時也會有被動的因素,其實何需多言呢?任何主辦單位或者演出者,也總有一些不能控制的事,例如就算在能力範圍內已經做到最好,但觀眾究竟有多喜歡,並不是演出者可以控制的,演出也是一門生意,生意從來不易做!尤其是現在香港的經濟環境一言難盡!不過,那個行內人自己也有這種「演出生意」,他不如先計好自己的賬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