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什麼不好嗎?爸爸。」「不,你已經很好,我只是想你變得更好。」魏家明想把女兒教好,但又不想直斥其非,於是這樣說。「我有什麼不夠好呀?爸爸。」「你真的想知道嗎?知道後,真的會改善嗎?倩柔。」「當然,你快說吧。」「其實你也沒什麼不好,只要對表妹好一點就是了。」「為什麼我要對她好,她連走也走不了,對她好,我不會有什麼好處。」「倩柔,並不是做每一件事情也要有好處才去做的。」「才不是呢,媽媽也不是因為有好處,才跟爸爸你結婚的嗎?現在多好呀,而且,媽媽說,表妹有些東西日後會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