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女花》有很多劇團也會演,尤其是香港的,是經典的劇目之一。如果由新人去演,大多數觀眾也會看出問題,如果提意見,他們又聽不聽呢?如果文武生拉腔中氣不足,花旦聲線本來不差,但有些曲詞唱到似時代曲!兩人演戲的感情不足!駙馬應該有「火」時沒有!公主不懂對駙馬的唱詞做出應有的反應!《迎鳯》那段的「禿頭起襌院鐘聲」太慢,唱不出公主的怒氣和怨氣!他們自己沒有發覺嗎?對年輕一輩要包容才能傳下去?是的,但對問題沉默不是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