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真子公主在美國的博物館工作,是日本領事館中人介紹的,所以即使表現不是太好,這個「飯碗」也會相當穩妥。她在哪一方面的表現不好?她的同事覺得她雖然不是不懂英文,但她的英文程度不足以令她成為一位出色的博物館導賞員,而且他們覺得她的衣著品味有問題,常常穿著黑裙和平底鞋,有時又會穿得好像去購物一樣,打扮不像是一位在博物館上班的人。可以令人對他們的英文程度有期望的日本皇室中人不多吧?她跟愛子公主不同,沒有一位英文了得的媽媽。至於衣著品味方面,她「幼承庭訓」,別人對她還可以有什麼期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