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詩人說:「月是故鄉明」,現代的人卻說:「外國的月亮特別圓」。以前的人回到家鄉,心情會很好,看著月亮說它特別圓,沒有人可以反對;現在如果有人說外國的月亮特別圓,尤其是英國的話,有看新聞的人也會笑死吧?央央大國,新王登基,有些百姓卻要三餐變兩餐內抗通脹!月亮再圓又如何?我記得日本新天皇登基的時候,日本經濟不好,竟然有人說是雅子皇后「腳頭」不好!哈!有沒有人認為「好不容易」才成為王后的卡米拉的「腳頭」超級不好呢?另外,有些移居英國的香港人在網上拍片宣傳英國,說英國天氣好什麼的,一定是以為很多人沒有看新聞,會被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