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才擺脫見習生之名不久的香港本地騎師,最近被賽馬評述員發現,他在運用「車輪鞭」!那是受馬會過分寵愛的澳洲騎師的招牌動作!最近其他騎師也開始運用了!這是不是一件好事呢?另外,有人形容那位澳洲騎師是超級騎師,那麼,那些不聽他指揮,在被他策騎的時候,膽敢搶口!斜跑,令他失去平衡的馬兒!是否都應該退役呢?馬兒的蹄鐵鬆了,他完全不知道,結果他輸了!是馬兒錯了,錯在沒有開口告訴他嗎?這麼笨的馬是否應該拿去做罐頭呢?有不少馬兒在超級騎師的袴下勝出之後要退役,是馬兒的錯!錯在身體太弱,竟然受不了打嗎?另外,超級騎師本來想回鄉跑最盛大的盃賽,可是,他心儀的馬匹被另一個當地騎師要了!那個騎師太不給他面子了吧?有人會認為那個練馬師是笨蛋,有超級騎師送上門也不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