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播國歌時無集隊 荃灣聖芳濟中學學生被罰即時停課3天 | 星島日報 (singtaousa.com)轉自報導文中 : 荃灣聖芳濟中學10月5日早會舉行每周升旗禮,播放國歌時據報有多名學生因未有集隊而被校方訓斥,指觸犯校規,罰停課3日及即時離開校園。校方澄清事件,指當日早會開始後,有學生仍不願返回課室或到操場集隊,所以處罰學生。近幾年有國安法後, 再加上大家看到"講苦"如何對待疫情, 什麼安心出行, 鬼5碼綠, 不停迫人打針, 做核酸, 醫院, 安老院舍那些不人性化的防疫措施. 我在外國的親朋都不敢回來這地方. 有孩子的朋友, 都變賣家財, 移民到外國, 有些連泰國也不放過, 情願仔女在當地讀國際學校. 連沒有錢的朋友, 都想盡辧法先把仔女送到外國讀書.這說明什麼? 為什麼那些人都要離開?為什麼那些人不敢回來? 每日打開電視, 電台, 都是叫口號的搶人才. 如果你是人才, 會來嗎? 人才不知道會不會來。 但一堆來自內地三線城巿以下或鄉下地方的,這地方對他們來說是非常有吸引力(綜援, 公屋, 醫療福利, 護照), 所以搶人才是指吸引這些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