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和朋友去苏州山塘街玩,本地朋友一直跟我们推荐一家叫“鑫震源”的生煎店,说这家在苏州生煎里算是很出色的。我们听完就决定去试试。到了店里先点了【大虾生煎】。刚咬开一小口,里面的汤汁就流出来了,确实很足。生煎里面竟然裹着一整颗虾仁,吃起来特别弹,不是那种软塌塌的口感。底部煎得金黄焦脆,咬下去能听到“咔”的一声,和上面柔软的面皮搭配起来很舒服。我连着吃了三个,还是觉得没吃够。朋友点的是【鱼籽虾肉小馄饨】,我也尝了几个。汤头很鲜,能明显看到汤里飘着虾籽,喝起来有种清甜的回味。馄饨皮薄,里面的虾肉馅里混了鱼籽,咬到的时候会有细微的颗粒感,整体味道很柔和。我们还加了一份【桂花红豆沙小圆子】当甜品。红豆沙熬得比较细腻,甜度不算高,带着桂花的香气。小圆子做得糯糯的,口感很好。我们吃完都觉得,这个要是能多带几份回家就好了。总的来说,本地人没有推荐错。这家生煎在我吃过的里面算是很不错的,来山塘街的话确实值得尝一尝。點擊圖片放大 +5